close

images.png

沉默很久,關於這個主旨到底要不要發表??

但現在就是有人簽名檔都很隨便,甚至完全沒有簽名檔就這樣一封信SEND過來,造成我的困擾,多次想發飆!!

所以還是決定在這裡進行『道德勸說』希望各位看官將心比心,好好提升自己的專業水準,創造更好的機會。


在公司、或私人信件,各家公司不見得都有「明文規定」信件內簽名檔的正式格式。

但我一直認為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1) 這是基本的禮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是增加公司的專業形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3) 讓對方迅速有你的聯絡方式      (4)不會讓對方把你張冠李戴。

簽名檔如同一張名片,讓人家認識你。你不會每一次都跟客戶說話時給一張名片,

但在每次回信時再次廷醒對方你的聯絡方式,也增加公司曝光.是一種免費的廣告

 

我常遇到兩類沒有簽名檔的客戶,他們的狀況和帶給我困擾如下


(1) 新客戶-產品詢問

有陌生的客戶寫信來詢問產品,希望提供報價。但往往就像下面這一封

 

「請提供XXX產品報價,謝謝!! 結束...

 

只能傻眼~你是誰壓?? 公司做甚麼的? 製造商? 貿易商? 使用者? 還有你家是叨位? 只憑一個MAIL地址? 你..有..病 吧?

該說這種公司,不是人員專業訓練不足,剛出社會嗎?

否則就是小公司財力讓人看起來很不穩定,隨時可以捲款.

 需求量若沒寫得更讓人困擾,想要反問又要回信問一次,這種我都列為搞不清楚狀況的公司.

有些好一點會寫自己的名子,有時只留英文名子感覺瀟洒, ..我還是不知道你公司是哪壓?? 連絡電話? 地址??   [瀟灑? 我看是笑傻」

 

所以這種只能列為「不緊急、不重要」的客人 若你希望你的東西優先讓人處理,請提高你的專業度。最簡單的就是「MAIL上放上簽名檔吧!!


(2)舊客戶--

雖然舊客戶魚雁往返,看MAIL就知道是誰。但有些舊客戶就是自視為「老客人」就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要認識他一樣。所以MAIL上也不放簽名檔,導致我們面對兩種狀況

A.認識-->但要聯絡時,還要去查通訊錄---不是每個人把客戶的電話倒背如流,即使知道你是誰,但要打電話給你還是要確認一下電話號碼,等於增加了一個工程讓人家處理你的事情

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,為什麼你一個簡單的動作不讓人省下1分鐘呢?

 

B.完全不認識-->先從客戶名稱開始查起,再查客戶代號-->再查過去資料-->聯絡電話

很多客戶都以為每個為她服務的公司不會換人,但事實就是會換人。所以演變成窗口不認識妳,前前後後多一道程序,相對的你的「最會優待遇」也會因為程序的磨耗而消失殆盡。


說了這麼多,苦口婆心地告訴大家,出來做生意務必在outlook後面放個專業的『簽名檔』是多麼的重要

不要再寫信給人家,然後留個英文名子就結束。以為全天下的人都應該認識你一樣

 

當然,出現這種狀況的大多都是小公司不然就是「頭家A仔」,才會有這種蠻不在乎,郵件禮貌都不懂的情況。那也只能摸摸鼻子~~

但是如果你是大公司又有規模,發這種沒有簽名檔的~~我只想說..「當初這公司怎麼會"入取"你這種專業不足的人!!你不慚愧嗎??

 

至於你說不會用簽名檔,該怎麼用~~抱歉~這是你的功課! 請自己去找方法學習!!

如果你這時候問我『啥是簽名檔?~~ 來人呀! 拖出去斬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華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