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作資優.jpg

噹噹噹~~經過半年的考試,我家寶貝的創作資優入取通知單放榜了!!灑花~~  

這段時間,寶貝做了很多心理準備,從一開始覺得無所謂不需要安置,

倒後來有天他突然放下說:『我看我還是轉學好了!』【教育資源】 甚麼是快樂星球? 甚麼是創作資優?? ~如果你


當然還有很多捨不得放不下的,比如他的閨密、他的老師~~  都要說聲 塞優娜娜~~~

我要來去讀【創意資優班】啦!! 一起來揭開這神秘的面紗吧!!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題外話,當初寶貝看到【創意資優鑑定考試】時,得知安置學校是山豐國小
他幼兒園的閨密~ 就是讀山豐國小。 而幼兒園畢業後的兩年內,兩位女孩一直有保持書信往來
當時,寶貝還說 如果考上創優班,就可以轉學見到閨密!!   (為了閨密轉學也太偉大了吧?!)

先不說別的~ 先把課表PO上來大家聞香~~~

 

從這裡可以看出,資優班的課的確是額外利用時間上課,很佩服老師在短短的時間就分享指導這麼多繽紛的事情
每個學期的課綱內容都會不一樣,在此也佩服創優班老師,每學期都要設計不同的內容來引領孩子

其實在繽紛的課程背後,激盪出更多普通課程以外的視野與體驗,

參加創意資優班後,覺得比去參加課外體驗來得省時、省錢、社交緊密。

另外,加入創優班就是一個大家庭,每半年都會有一次的家庭會,彼此家長交流,還有籌辦園遊會
記得有年創優班設計出『星座飲料』孩子從設計茶飲、煮茶、調濃度、買材料、做廣告行銷~~ 活生生的【商學院】的課程


在這裡我就以實際孩子學習半學期的狀況,紀錄一下豐富的內容。

首先,剛進去的頭幾次上課,大家多以自我介紹,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同學為了來讀創意資優班,家長也會互相交流,甚至有個大家庭的感受

這邊我記錄幾個粉有特色的課程~~



** 分子食物***  "做出看起來「是那個東西,吃起來卻不是」

等等~~這不就是五星級飯店或米其林餐廳最喜歡搞得嗎?

每個孩子發想不一樣,也不會有重複的!  而我們家寶貝決定一個主題【葡萄】 但卻又要嘗起來不是葡萄

於是乎跟媽媽要求買『藍莓果汁』,並且借走我的模具跟攪拌棒, 在當天老師提供了兩個化學原料~~
經過"冰鎮"後,我家Zoe的【葡萄】就完成了!!  每個小朋友一看到成品,就立馬分食!!  超搶手的!!



也有同學決定製作【茶葉蛋】為主題,材料用巧克力、白巧克力...等~~~
但可惜沒有成形,整個坍塌下來,如同一坨~~$%^&*(!  但也很好玩!!

***移居太空任務*****  

伊龍馬斯克預計2026年要把人類送上火星去適居,這個壯舉小小的創優班也參予了主題
開始研究外太空會面臨的問題,甚麼食物會在外太空不能食用? 外太空環境? .....
簡直就是一篇小論文!!  更可愛的就是,認為甚麼可以帶去外太空? 任天堂??

 

 

 

 

*****作業本自行設計******
生活沒有絕對,活動自己設計,聯絡簿也是可以自行設計票選~~~
天馬行空沒有絕對,每一本都獨一無二,甚至還票選參加比賽,能構成為普羅大眾的聯絡簿設計

 

 

*******創作資優嘉年華*******

這是全桃園資優班一年一度的盛會!!  會得知這個消息的多半都是各校的資優班去擺攤
除了各班闖關,也有不少是分享科學、物理、語文、開展各校自己特色的好所在
很多道具、海報、關卡規則、獎勵品 都是孩子自己設計!  在嘉年華當天分享~! 

孩子不但自己當關主,也可以去各攤位體驗,吸收很多知識,老實說,會去嘉年華的孩子素質的很高
耐心聽完講解,認真的比賽,不疾不徐徜徉在浩瀚知識的一天。

而抽獎~~是另一個小確幸!!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創作資優 山豐國小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華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